關於介惠

介惠簡介

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6年(1987年),從全國性慈善救濟服務為起點,88年(1999年)轉型為直接服務機構,為偏遠地區老人提供居家照顧服務。以「在地人服務在地人」的理念推動服務,不僅讓偏鄉失能老人及身障者得到持續性的專業照顧,更為偏鄉婦女及青年創造工作機會,目前在屏東、新北及彰化地區設有服務據點,藉由深耕原鄉的基礎,繼續推動偏鄉社區的培力與專業照顧服務。

成立緣起

民國76年(1987),來自江蘇南通,八十高齡的胡王惠賢女士,為實踐佛家慈悲喜捨的精神,捐出先夫胡介民先生和自己在台灣打拼了幾十年的半數資產,成立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。並力邀時任省政府科長職務的姻親王瑄女士辭去公職,一人出錢,一人出力,展開介惠基金會社會福利與慈善工作。

「介惠」二字,取自創辦人惠賢女士與其夫婿介民先生名諱其一以資紀念,亦有「一介布衣百姓,感謝上天恩德,願將己所能及的小小布施,嘉惠鄉親,回饋社會」之意。介惠雖然只是始於二位情如姊妹的姻親,再平凡不過的口頭之約,但這份平凡承諾的堅持與信守,已然成為所有介惠同仁服務的核心信念。

介惠以一步一腳印踏實行腳,本著視苦如親的認真態度,將社會大眾的愛心與託付,送到身處偏遠地區的貧病孤獨者手上,一雙雙激動緊握的手以及無奈失依的雙眼,重新燃起了期待與希望的光芒,這份成就更令我們珍惜與激動。介惠秉持著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的創會宗旨,濟弱扶困、感恩回饋台灣這片土地,期許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,與介惠並肩而行,共同關懷偏鄉弱勢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