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專案

Donate

支持介惠 關懷偏鄉長者


偏鄉也是我的家


走進偏鄉,放眼望去,最常遇見的是老人與小孩。或是路過某戶人家時,電視機自顧自的播放著,老人家則是百無聊賴的坐在自家門口發呆。聲音-不過是為了驅走那不斷在原地徘徊的孤獨,殊不知驅走的只是寂靜。

 

交通不便、就業機會少,多數青壯年為了工作離鄉背景,於是留下了老人與孩童。老人家不是不願離開,只是這裡是他們的根,也該是他們安享晚年的地方,縱使這裡是「偏鄉」。

 


用關懷改變生活


68歲的阿恆伯伯獨自居住在出租的房子,因為智能障礙的的關係,平時有撕紙和堆東西的習慣,因此家中滿是堆放的雜物,還有隨處散落的紙片,使得原本不大的屋子更顯狹小。

妙玲每週固定到阿恆伯伯家兩次,為其將髒亂的環境打掃一遍,以及清理雜物,同時也為阿恆伯伯沐浴。妙玲的到來,不只改善了居住環境、增加舒適度,也降低了疾病孳生的機會,而且沐浴完的阿恆伯伯整個人也清爽了起來。

 


支持獨居長輩的社區照顧網絡


 

偏鄉不乏阿恆伯伯這樣的長輩,年邁生病、生活無法自理。每天面對的是自己,陪伴他們的則是孤獨。

介惠透過長期的照顧與陪伴,改善獨居長者的生活品質。台灣在不久的未來將進入超高齡社會,透過專業人員的守護,建立照顧獨居長者的服務網絡,亦是未來的趨勢,同時也降低長輩獨自在家所可能產生的各種風險。

 

關懷偏鄉孤老 有你支持有盼望

捐款支持介惠在偏鄉的路走的長且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