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培力

在地人服務在地人

培力在地居民自立,吸引青壯返鄉發展、活絡社區,是介惠關注與投入的方向。介惠從服務的出發點,致力為偏鄉老人提供居家照顧服務,落實「在地人服務 在地人」的理念,培育在地婦女與青年成為照顧服務員,創造偏鄉就業機會,改善偏鄉老幼無人照顧、經濟弱勢等社會問題,也見證了「人」才是改變社區的根本。

除了培力,介惠也積極匯集公、私部門資源,串聯跨專業領域,著手規劃、執行更多元的偏鄉社區共學、倡議行動;介惠也將持續幫助偏鄉社區,能自主並整體性地改善偏鄉體質,深耕在地,為種下永續發展的希望而努力。

 

 

培植照顧接班人傳承 讓照顧向下扎根

全國第一間長照體驗空間教室,於 2021 年在竹田國中啟用,希望可以藉由深化長照課程內容,帶動並培訓更多相關人才投入長照。介惠在 2016 年於竹田國中啟用術科教室,進而牽起了合作的緣分。藉由一線人員的經驗傳承,讓學生有深入學習的機會,包含協助長者於床上洗頭、生命徵象測量、長者的移位技巧等;甚至在疫情嚴峻期間,服務長者時還須穿戴隔離衣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