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服務據點

素有科技島之稱的台灣,仍存在區域間數位發展的差距。依國發會公布的鄉鎮市區數位發展程度由高至低區分為「數位發展成熟區」、「數位發展潛力區」、「數位發展起步區」、「數位發展萌動區」,其中我們關注「數位發展起步區」、「數位發展萌動區」,雖然數位種子已生根發芽,但發展相對緩慢或數位發展根基尚淺,應有更多的數位包容與數位平權計畫的挹注。

數位服務據點啟航 提升社區數位韌性

介惠長期致力於彰化縣芳苑鄉、竹塘鄉、大城鄉、溪湖鎮、二林鎮、埔鹽鄉等六個地區的長照服務,而六鄉鎮的數位發展都屬於「起步區」、及「萌動區」,我們也發現主要服務對象的中高齡年長者,居住型態以兩代同堂之家庭居多,數位資源較為不足,並由於近年詐騙事件頻繁,長者更是高風險族群,我們希望能透過據點力量,以充實社區民眾的數位能力,本據點結合長照服務,加上過去的關懷據點服務經驗,整合現有經驗與資源,一起推動數位據點服務。

 

數位服務據點服務內容

宣導資通安全及其他數位相關,如:數位知識、數位趨勢等內容。

協助推廣防詐宣導、個人資訊安全守則、電話訊息詐騙預防。

舉辦實體活動以互動教學提升民眾數位知能,如常見的數位工具應用,如:LINE、FB、手機健檢APP等。

實體據點及人員提供在地民眾諮詢、教育訓練或活動辦理。

 

數位據點資訊

介惠基金會中部服務中心
電話:04-8967507
地址:526021 彰化縣二林鎮文華一街72號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