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女力培力

台灣素有科技島之稱,在傳統的「男理工、女文史」的教育背景框架下,女性的勞動參與相較過去有提升,且女性從事科學、營建等工作比例雖有提升,然2023年《全球女性工作指數報告》中提到(PwC發布),性別薪酬的差距約 14%,推估約需要50年才能達到平衡。

儘管科技有無限的潛力,但女性在其中的參與率卻相對較低,且據VMWARE的觀察,科技業長期忽略了少數、女性及弱勢,形成資源的落差。

介惠長期投入女性增能與培力,支持女性追求經濟、自主、自我實現,我們發現女性常因為許多生活、家庭因素,需要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平衡,中途離開後返回困難,我們相信如果女性能夠獲得資源,透過培力與陪伴參與其中並發揮作用,將會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經濟增長,然而發展女性培力同時需要思考配套措施,舒緩其痛點,降低門檻和阻礙,期待企業、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。2024年J.P.Morgan 基金會支持介惠基金會開展實驗性的科技女力計畫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