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專案

Donate

支持介惠 培力社區永續發展


鄰里相助,老有所尊


內政部自2005年開始推行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」政策,透過社區關懷據點,為在地長輩提供健康、照顧、日常生活關懷等方面的服務,藉此促進社區長輩身心健康,同時發揮初級預防照顧功能,建立連續性照顧體系。

 


在地人照顧在地人


介惠深耕偏鄉二十餘載,為使失能長輩、身障者在交通不便的偏鄉,仍可以有專業且持續性的照顧,透過培力在地婦女的家成為合乎安全規定場域的社區照顧據點,為在地失能長輩、身障者提供沐浴、服藥、翻身、復健等日常生活照顧,並透過文康休閒活動,增進長輩們的人際互動與身心理健康,實踐在地樂活安老。

 


培力在地人才,發展友善社區


除此之外,介惠也與屏東竹田國中合作,設立照顧服務術科教室,提供在地婦女、青年做為照顧專業訓練的場域,並輔導其取得相關證照。同時結合長照技藝班的開設,做為培力在地人才基礎。藉由照顧技能體驗與學習,提升學生對照顧專業的認同度,也翻轉一般民眾對照顧服務的印象。

 

為提升社區民眾對失智及長照議題的認識與關注,介惠也將持續於「國際失智症月」,連結在地商家與居民共同為失智者發聲,幫助偏鄉社區建立友善高齡照顧網絡,結合社區力量,使在地安老的理念得以深化。

 


與我們一起為偏鄉打造永續


介惠長期守護偏鄉,期待透過培力在地人才與社區發展為偏鄉帶來翻轉。

誠摯邀請您捐款支持介惠,成為培力社區永續發展的推手。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