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專案

Donate

愛相挺 助偏鄉婦女邁向「好」日子(衛部救字第1121363893號)

一盞暖黃的車頭燈,成為照亮偏鄉孤老的一道光。 

在加入介惠成為照服員的這兩年裡,菀璘總是默默騎著摩托車,每週往返彰化市與芳苑鄉之間。 

縱使路途遙遠,還要獨自撫育兩位國小幼子,仍堅持不間斷地來回奔波──因為她在這找到生命的成就與使命感。 

阿湄姐是她的個案之一,與兒子都患有小兒麻痺,家中狀況在丈夫中風倒下後,頓時變得雪上加霜──家中環境因長期無人照料而散亂不堪,髒亂掩蓋住陽光,彷彿透露出無助的灰暗。 

菀璘的到來讓阿湄姐的生活重獲新生。 

居家經過菀璘清掃恢復明亮潔淨,阿湄姐的心境也因此有所轉變,她感覺自己重拾面對生活的能量,態度也逐漸樂觀起來。 

平時她們有著更多的是情感上的交流,不知不覺中,菀璘已經成為阿湄姐的心靈支柱,展開心胸、暢談心事,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知無不言。 

當然,菀璘也會有感到挫折失望的時候。 

許多個案在接觸之始,常常是對生活失去希望、放棄生命的狀態。他們內心下意識抗拒所有幫助,對前來協助的菀璘更是板著面孔,甚至出言辱罵。 

剛開始面對不友善的態度,心中難免不好受,然而菀璘總是能很快地整理情緒,不但同理個案們的心境,還積極找出解決方案。

她的溫暖關懷,融化個案及家屬冰封的心。 

她將所有人當作自己的長輩、家人,像是在冬天時自發性用摩托車載著一台電暖扇上山下海,為的就是讓個案在洗澡時不會感到寒冷,細微的體貼是對於被照顧者來說最好的陪伴。 

介惠基金會重視以人為本,「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」的理念深耕於偏鄉、推展在地服務工作。我們堅信,在地婦女對於改變偏鄉弱勢現況有著極大的影響力,更是推動偏鄉復甦、社區發展最強而有力的一雙手。 

謝謝您的支持,成為我們最強大的後盾; 

讓我們一起為偏鄉付出,為社會獻上無限價值!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